皮革频道最新皮革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皮革 » 东盟市场 » 东盟经济体启动后 印尼制鞋业将面临用工荒
东盟经济体启动后 印尼制鞋业将面临用工荒
多年以前,东盟就提出建立东盟经济共同体的理念。经过了多年等待,东盟经济共同体终于要实现成立了。印尼非常看好东盟经济共同体拉动经济增长的效益,不过在东盟经济共同体正式启动之后,印尼制造业将出现用工荒,其中制鞋业将面临熟练工人严重短缺的局面。

  雨果网从《雅加达邮报》8月13日的报道中了解到:东盟经济共同体(AEC)明年将正式启动,AEC的成立毫无疑问会促进东南亚各国制造业的发展,对印度尼西亚的鞋类制造业更是如此。

  虽然遇到这么好的发展机会,但是东南亚国家也将面临更多的挑战。AEC的启动推进制造业发展,这就意味着对熟练技工的需求也会同时上涨,如果印度尼西亚国内缺少熟练鞋匠的话,那么在与东南亚其他国家进行竞争时将处于落后地位。为满足未来的生产发展需求,印度尼西亚的鞋类制造商正努力寻找并培养熟练制鞋工人。

  据悉,制鞋业是印度尼西亚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部门,创造了大量的工作机会,并且在印度尼西亚非石油类的出口产业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鞋类制造业的出口总值每年都在不断上涨,据统计,2013年印度尼西亚鞋类产品的出口总值达38.6亿人民币,相比2012年的36亿美元增长了7.2%。印度尼西亚政府对该产业非常重视,为促进该产业的发展,每年都会举办各种展会及设计竞赛,鼓励产品创新。

  另外,为促进该行业中小型企业的发展,政府建立相应的培训机构,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教育就业培训以及设计咨询等专门服务。此外,政府还在各个地区建设大量厂房,鼓励更多的企业投资鞋类制造业。

  印度尼西亚制鞋业在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是马来西亚,有部分印尼工人为马来西亚鞋厂工作,而且这些鞋厂在女性时尚鞋品的制造工艺精湛,品牌知名度高,是印尼的强大竞争对手。此外,印尼国内制鞋企业还必须面对中国走私鞋子的竞争。

  尽管面对各种竞争,印尼当局对自己的鞋类制造业还是充满信心,只要我们的产品质量过硬,在市场上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