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频道最新皮革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皮革 » 东盟市场 » 发展皮鞋原辅料是越南企业融入国际市场的必然要求
发展皮鞋原辅料是越南企业融入国际市场的必然要求


越南增加皮鞋原辅料产品国产化比例是其融入国际市场的目标和要求。(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11月6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先锋报》11月6日报道,越南鞋类及箱包协会(Lefaso)的统计显示,越南皮鞋、箱包产品的附加值仍然较低。因此,越南增加皮鞋原辅料国产化比例是其融入国际的标准和要求。

在鞋产品成本结构中,皮鞋原辅料所占比重很大,达到68%至75%,然而,目前越南企业的产品国产化只达到40%-45%。重要原料,如熟皮、人造皮、鞋帽布几乎必须依靠进口。

增加皮鞋原辅料产品国产化比例成为未来越南融入国际市场的目标和要求。“促进皮鞋出口”会议将会集中讨论这些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皮鞋箱包行业辅助配套工业包括大约129家企业,其中包括熟皮企业。皮鞋业辅助配套工业的生产价值指数在2006至2011年平均增长16.5%,在2011年皮鞋辅助配套工业生产价值在全部皮鞋工业生产价值中所占比重只达到20.3%。

另外,越南鞋类及箱包协会统计显示,越南皮鞋、箱包的附加值仍旧很低。2013年总金额达到103亿美元,而原辅料支出费用就占约70%,相当于70亿美元左右。其中进口42亿美元,占60%;国内生产28亿美元,占40%。

越南皮鞋原辅料的主要进口市场:1. 皮革:从韩国进口18%;从中国台湾进口14%;从泰国进口11%;从中国大陆进口9%;还有从其它国家进口48%。2. 其它原辅料:从中国进口60%;从中国台湾进口20%;从韩国进口10%;从其它国家进口105%。3. 机器设备:从中国台湾进口49%;从中国大陆进口36%;从韩国进口9%;从其它国家进口6%。

另外,目前越南皮鞋行业主要是加工出口,原辅料供应源由外国指定,样式号码的设计能力还弱,在生产开发和原辅料供应中缺少同步。一些类型的原辅料,如仿皮、无纺布、技术布、鞋材料纸板、辅料、附件、胶水、化学品等尚无或者只有很少的生产基础。目前这些原辅料供只占不到20%。

越南皮鞋行业制定的目标是,2014年出口大约120亿美元,与2013年相比增长16.5%,其中皮鞋95亿美元,增长13%,箱包达到25亿美元,增长31%。为了达到上述目标,越南还需要从自由贸易协定(FTA)和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中争取优势。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