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频道最新皮革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皮革 » 行业热点 » 中国合成革转型升级寻求更大发展空间
中国合成革转型升级寻求更大发展空间
慧聪皮革网讯 合成革和人造革是我国主要出口创汇型产业,地域分布集中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及沿海大中城市。浙江温州、广东高明、江苏江阴、福建晋江等沿海省市的区域企业占行业规模以上总数80%。根据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分析,近两年除了广东的人造合成革产量和规模在下降,其他主要产业基地的产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

    其中,浙江温州的产量占全国一半左右。超细纤维材料、聚氨酯合成革用水性材料(水性树脂和水性色浆)正加快产业化;无溶剂高固合量聚氨酯树脂在合成革中的应用正在加大。温州地区已有122家人造革合成革企业,共442条生产线。据统计,温州地区的人造革合成革企业占国内生产企业总数的38.8%,生产线数量更是占47%左右。不少企业还不断有新的生产线投产,行业产能处在不断扩张之中,并将在今后保持快速发展。

    禾欣股份董事长沈云平表示,公司主导产品高端合成革是PVC材料的升级和人造材料对真皮的替代。在不利的大环境下,公司将完善模式布局,保持市场份额稳定增长、研发新品,迎接未来高物性PU合成革、超纤PU合成革和环保水处理市场的爆发。

    在2011年面对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消费增长下行和原材料价格持续攀升的多重压力下,禾欣股份将控制成本、抢占市场份额作为首要任务,成立了合成革业务分公司,扩大高端合成革产品产能,调整产品结构,全力弥补订单不足造成的不利影响。沈云平指出,2012年公司产业布局将具雏形,明确为PU合成革等五大事业方向并行,形成立足PU合成革主业,力争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同时寻求与国际领先企业合作,在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寻找更大发展空间的战略模式。

    “今年,我们企业深入开展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活动,在促进产业全面转型升级的同时,关键做好产品的营销策略工作,确保企业发展空间和舞台更大、更广、更宽。”5月10日,记者来到位于金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六安锦兴合成革有限公司,就如何提升企业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这一话题,该公司总经理戚正国侃侃而谈。

    在该公司生产车间看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3条现代化智能长流水生产线和4条短流水生产线正加紧作业,工人师傅们个个使出劲头、抢抓生产,并按岗位工种的要求,有序操作。陪同采访的该公司财务经理谢凡良指着刚刚下线的半成品合成革材料说,这些产品“供不应求”,很快就要发货运往武汉、上海、广州等全国各大城市。为什么产品这么“抢手”谢凡良告诉记者,这其中重要的因素是他们在全国各大城市设立产品营销办事处,通过科学化营销策略和运作,有力地促进了产品与“买家”的直接对接。

    据了解,六安锦兴合成革有限公司于2010年下半年落户金安经济开发区,项目总投资达8000多万元,年产1000万米合成革,产品广泛应用于服装、鞋业、箱包、家具、汽车内饰等行业。该公司是目前全市较大的一家集合成革产品研发、生产制造、销售为一体的专业制造商,产品畅销海内外。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销售总额达8500多万元,直接创利税达700多万元。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