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频道最新皮革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皮革 » 行业热点 » 男子买双休闲鞋 左脚越南造 右脚中国造(图)
男子买双休闲鞋 左脚越南造 右脚中国造(图)

一只产自中国,一只产自越南。 受访者供图
    同一双鞋,同样的尺码、款式和颜色,却有着不同的“国籍”。2日,岑刚就买到这样一双“跨国”鞋。

  一只中国造一只越南造

  “咦,奇怪了,这双鞋怎么产自两个不同国家?”2日下午,32岁的岑刚回到位于黄泥Y的家中,这才发现自己买的鞋子一只产自中国,另一只产自越南。“穿上去感觉不到什么差别,但仍旧觉得很奇怪。”

  原来,当天下午2点左右,岑刚在机场路附近的一购物广场里花399元购买了一双某品牌休闲鞋。“当时,这双鞋用小塑料衣架连在一起,摆在店内货架上,颜色、款式、大小均一致。”岑刚试穿满意后付款离去。

  回到家中,岑刚才发现这双鞋不太对劲。记者看到,虽然两只鞋均为M8码,卡其色,款式一致,但右脚鞋底标注着“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而左脚鞋底却出现了“made in Vietnam(越南制造)”的字样。岑刚觉得很奇怪,怀疑自己买到了假货。

  产地不同不影响品质

  昨日,记者联系上该店售货员,他解释,该品牌发源地为美国,中国总代理在深圳,这款卖价399元的休闲鞋在中国和越南都有生产,但不同国家的产品批次肯定不一致,可能是在调货过程中发生装配失误,“我们是折扣店,商品都是其他店下架后调过来的,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弄错了”。

  不过,该售货员同时表示,产地不一样不代表产品存在瑕疵,也不影响鞋的品质,“享受同样的售后服务和保修政策等,消费者如果不满意,可凭售货小票到店内更换产地一致的同款鞋”。

         重庆商报记者 刘翰书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