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频道最新皮革展会信息| 东盟市场| 行业热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皮革 » 行业热点 » 云南渐成面向东盟南亚皮鞋销售的集散地
云南渐成面向东盟南亚皮鞋销售的集散地
       昨日,记者从云南省鞋业商会获悉,全省皮鞋年销售额已达到200亿元规模。来自温州、广州等地的鞋子,依托螺蛳湾国际商贸城,销往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国家,云南逐渐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面向南亚、东南亚皮鞋销售的集散地。

     “目前在云南市场销售的各类鞋子品牌超过2000个,仅皮鞋一年的销售额就超过200亿元。”省鞋业商会执行会长陈小松告诉记者,目前,云南市场销售的皮鞋主要来自福建、浙江、广东、重庆、四川等地,其中温州产的皮鞋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不过,200亿元的销售额中,却难觅云南品牌。在陈小松看来,受工艺、设备、人才、生产技术等因素影响,云南品牌的鞋子很难有生存空间,瑞彪等一些曾畅销全国的品牌也早已不见踪影。

从事鞋子经销近10年的云南商人李楠对云南鞋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感触很深。他表示,信息不对称、市场培育不足也是制约云南鞋业发展的瓶颈所在。从产业链来看,鞋业的各个环节云南都不占优势,国内鞋业的市场也不在云南,“外省的经销商只会到广州、温州等地洽谈业务,不会想到来云南采购鞋子,这也是一些云南商人即便置身于鞋行业也宁愿会把厂址放在温州等地的原因。”

不过,云南鞋产业也并非没有机会。李楠指出,云南的民族文化和旅游市场可以嫁接到鞋产业。傣族的孔雀、佤族的牛头以及彝族的刺绣等都可以应用到鞋产业中遗憾的是,云南旅游市场当前畅销的布鞋多产自成都等地,云南人自己并没有做好这块市场。

       昆明日报
 
留言咨询
联系方式